高级检索

    史美庚, 璩定一. A.I.Ch.E.推算板效率方法中液相传质速率关联式的改进[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0, (1).
    引用本文: 史美庚, 璩定一. A.I.Ch.E.推算板效率方法中液相传质速率关联式的改进[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0, (1).

    A.I.Ch.E.推算板效率方法中液相传质速率关联式的改进

    • 摘要: 本文针对A.I.Ch.E.(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推算板效率方法中所存在的某些缺点提出补充和修改,以改善该法的推算精度。作者在常温、常压下,于直径250(毫米)的单板有机玻璃泡罩塔中测定了空气解吸富氧水中少量氧气的液相板效率E_(ML)。结果表明,在试验范围内出口堰高W对E_(ML)的影响几与气、液流量同样重要。整理数据后,得到一个新的N_L关联式: 用此式代替A.I.Ch.E.法中相应的N_L关联式,重新推算了A.I.Ch.E.“泡罩塔设计手册”中给出的二个工业塔数字实例。结果表明,此关联式能改善该法的推算精度。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