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陈孔常, 朱正华. 染料基础理论研究 二、某些偶氮化合物的结构与致癌性的关系[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2).
    引用本文: 陈孔常, 朱正华. 染料基础理论研究 二、某些偶氮化合物的结构与致癌性的关系[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2).

    染料基础理论研究 二、某些偶氮化合物的结构与致癌性的关系

    • 摘要: 本文以简单分子轨道法为基础,计算了一系列二甲氨基偶氮苯(DAB)化合物。说明了这类化合物的化学致癌活性是和氨基氮原子的超非定域性的最低空轨道贡献(S_N~(′(N))),及代谢产物羟氨基化合物的氨基氮原子超非定域性最高占有轨道的贡献(S_N~(′(E)))有关。提出了它们的关联式logK=62.035 S_N~(′(E))-8.431 S_N~(′(E))-11.783,並以K值为判断依据,计算结果和实验数据有较好的一致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