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梁振华, 程继健. HgI_2-Ag_2S-As_2S_3硫系玻璃离子选择电极[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1, (5).
    引用本文: 梁振华, 程继健. HgI_2-Ag_2S-As_2S_3硫系玻璃离子选择电极[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1, (5).
    HgI_2-Ag_2 S-As_2 S_3 Chalcogenide Glasses Ion-Selective Electrode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1, (5).
    Citation: HgI_2-Ag_2 S-As_2 S_3 Chalcogenide Glasses Ion-Selective Electrode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1, (5).

    HgI_2-Ag_2S-As_2S_3硫系玻璃离子选择电极

    HgI_2-Ag_2 S-As_2 S_3 Chalcogenide Glasses Ion-Selective Electrodes

    • 摘要: 研究了适合作为离子选择电极的HgI_2-Ag_2S-As_2S_3和HgS-Ag_2S-As_2S_3系统的玻璃形成区。通过对这些玻璃性质与结构分析,发现xHgI_2·(100-x)(0.5Ag_2S·0.5As_2S_3系列玻璃是很好的传感膜材料。采用该系列玻璃制成了对Ag~+离子10~(-6)~10~(-1)mol/L浓度范围具有能斯特响应斜率60mV/mol·L~(-1)和对Hg~(2+)离子10~(-6)~10~(-1)mol/L浓度具有能斯特斜率30mV/mol·L~(-1)的电极。这些电极具有优良的电化学性能。结合非晶态固体电解质的离子迁移模型,提出了这类硫系玻璃屯极的响应机理。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