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潘惠琴, 孙杏元, 于遵宏, 沈才大, 蔡国强, 施瑾. 乙烷裂解炉的数学模拟[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4).
    引用本文: 潘惠琴, 孙杏元, 于遵宏, 沈才大, 蔡国强, 施瑾. 乙烷裂解炉的数学模拟[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4).

    乙烷裂解炉的数学模拟

    • 摘要: 乙烷、丙烷是裂解制乙烯的原料,后者是有机合成的基本原料。然而直到现在,裂解炉的设计参数(例如热通量)通常还是用经验方法得到。本文叙述了一个较严格的方法,用于生产乙烯的裂解炉的设计。采用区域法计算辐射传热,系统被分成若干表面区与气体区,炉子中的温度分布是通过联立求解每区的能量平衡式而得。计及管内反应动力学、对流传热、压力降,预言了产品分布以及工艺气、烟气、管表面、耐火墙的温度分布。计算结果与工厂实测数据吻合较好。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