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琨, 刘春根, 谢幼珍, 胡英. 聚苯乙烯-乙酸正丁酯系统的恒温汽液平衡[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5).
    引用本文: 王琨, 刘春根, 谢幼珍, 胡英. 聚苯乙烯-乙酸正丁酯系统的恒温汽液平衡[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5).
    Vapor-Liquid Equilibria for Mixtures of Polystyrene and n-Butyl Acetat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4, (5).
    Citation: Vapor-Liquid Equilibria for Mixtures of Polystyrene and n-Butyl Acetat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4, (5).

    聚苯乙烯-乙酸正丁酯系统的恒温汽液平衡

    Vapor-Liquid Equilibria for Mixtures of Polystyrene and n-Butyl Acetate

    • 摘要: 用静态吸收,石英弹簧称重法,测定了298.15K时乙酸正丁酯与三种不同摩尔质量的单分散聚苯乙烯系统的汽液平衡。结果表明,在实验误差范围内,以相对蒸汽压对液相质量分数w_1作图,所得汽液平衡曲线与聚合物的摩尔质量无关。Flory-Huggins相互作用参数χ主要依赖于溶液浓度,聚合物摩尔质量也有轻微影响。用修正的Freed模里关联实验数据,取得了满意的结果。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