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程继健. A_s-G_e-S_e-S_n系统透红外微晶璃玻的性质与结构[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3).
    引用本文: 程继健. A_s-G_e-S_e-S_n系统透红外微晶璃玻的性质与结构[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3).

    A_s-G_e-S_e-S_n系统透红外微晶璃玻的性质与结构

    • 摘要: 本文介绍了应用新型混合晶核剂制备透红外A_s-G_c-S_c-S_n系统微晶玻璃的若干问题,诸如晶核剂的选择、玻璃与微晶玻璃的主要性质、诱导析晶时的结构变化等。应用混合晶核剂后所获得的红外透射材料达到了预期的性质。在12.8μm左右的吸收带几乎消失,从而使长波段的红处透射范围可扩展至16μm。所得硫系微晶玻璃的高断裂韧性与断裂能可归因于微小晶体(<1μm)的形成与高的晶化率。在X—射线谱、红外反射光谱与穆斯鲍尔谱研究玻璃与微晶玻璃的基础上,文中提出了A_s-G_c-S_c-S_n系统玻璃的结构模型,同时还讨论了诱导析晶时所引起的一系列结构变化。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