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郑安呐, 卢红. 碳纤维表面处理及共复合材料界面优化的研究:Ⅳ.等离子处理…[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4): 472-477.
    引用本文: 郑安呐, 卢红. 碳纤维表面处理及共复合材料界面优化的研究:Ⅳ.等离子处理…[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4): 472-477.

    碳纤维表面处理及共复合材料界面优化的研究:Ⅳ.等离子处理…

    • 摘要: 利用二苯基苦基肼分析法发现,等离子处理后碳纤维表面上将产生2~6个/nm^2游离基。它们会在30h内转化成其它基团,再复转为酚羟基后慢慢消失。等离子处理的作用一方面可导致游离基或介稳基团的产生,另一方面又不断消除它们。提高处理功率或延长处理时间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基团的形成,但超过一定的限度后反会适得其反。利用等离子处理产生的游离基可使碳纤维在参与乙烯基单体聚合时,产生接枝聚合分子链。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