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锦之, 周卿, 周宇荀, 马昱澍, 魏东芝. B淋巴细胞刺激因子基因的克隆及在大肠杆菌中的高效表达[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5, (2): 249-252.
    引用本文: 王锦之, 周卿, 周宇荀, 马昱澍, 魏东芝. B淋巴细胞刺激因子基因的克隆及在大肠杆菌中的高效表达[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5, (2): 249-252.
    Cloning and High-Level Expression of B Lymphocyte Stimulator(Blys) in E. Coli[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5, (2): 249-252.
    Citation: Cloning and High-Level Expression of B Lymphocyte Stimulator(Blys) in E. Coli[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5, (2): 249-252.

    B淋巴细胞刺激因子基因的克隆及在大肠杆菌中的高效表达

    Cloning and High-Level Expression of B Lymphocyte Stimulator(Blys) in E. Coli

    • 摘要: 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扩增获得了编码BLys(134—285AA)的cDNA片段,该片段以限制性内切酶BglⅡ和HindⅢ双酶切插入pET32a载体。测序表明除(ATA^263→ATG^263)突变并导致了氨基酸(1263M)突变外,其余序列与Genbank报道的序列一致。蛋白表达用异丙基-β-硫代半乳糖苷(IPTG)诱导,SDS—PAGE表明:在33ku处有明显的融合蛋白表达,其表达水平高达总茵体蛋白的50%。点印迹证实融合蛋白能与anti—His6Tag抗体反应。生物学活性研究表明BLys协同丝裂霉素能明显地抑制HeLa细胞的生长。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