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李培宁, 郑以文. 小裂纹在结构应力集中塑性区中的疲劳扩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3).
    引用本文: 李培宁, 郑以文. 小裂纹在结构应力集中塑性区中的疲劳扩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3).

    小裂纹在结构应力集中塑性区中的疲劳扩展

    • 摘要: 研究了ABS EH-36钢制中心圆孔两侧有小裂纹的宽板试件的疲劳裂纹扩展速率,以模拟压力容器接管根部小裂纹疲劳扩展的特性。只要施加的局部应力幅小于两倍的材料屈服强度,用线弹性断裂力学分析,可预计在塑性变形区中对称裂纹的疲劳裂纹扩展速率。小裂纹的行为(即小裂纹的疲劳扩展速率高于相同应力强度因子幅的长裂纹的疲劳扩展速率)可以用物理裂纹长度加上一个材料固有裂纹长度来描述,并取其算术和作为应力强度因子幅计算中的有效裂纹长度。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