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黄明雯, 宋鹂, 张金朝. 草酸钴对钴蓝颜料性能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4).
    引用本文: 黄明雯, 宋鹂, 张金朝. 草酸钴对钴蓝颜料性能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4).

    草酸钴对钴蓝颜料性能的影响

    • 摘要: 分别以草酸和草酸铵为沉淀剂,采用液相沉淀法制备了草酸钴前驱体.采用高温固相烧结法.以草酸钴为原料制备钴蓝颜料.研究了原料的粒度和配比等对钴蓝颜料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用草酸铵作沉淀刺制得的草酸钴的粒度小且均匀;将粒径为1.1μm的草酸钴和10.9μm的氢氧化铝按质量比46.0:54.0配料.在1200℃下煅烧2h,可制得粒径为1μm左右、反射率R150=68.4%、R600=6.9%,△R=61.5%的钴蓝颜料。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