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高小燕, 李世瑨. 聚次芳基硫醚的研究 Ⅱ 聚次芳基硫醚的制备、结构与物理性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2).
    引用本文: 高小燕, 李世瑨. 聚次芳基硫醚的研究 Ⅱ 聚次芳基硫醚的制备、结构与物理性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2).

    聚次芳基硫醚的研究 Ⅱ 聚次芳基硫醚的制备、结构与物理性能

    • 摘要: 通过弗里德尔—克拉夫茨反应制备了三种聚次芳基硫醚即聚次苯基硫醚、聚氧化二次苯基硫醚和聚氯代次苯基硫醚。经分析具有下列单元结构: 利用热机械曲线、X—射线衍射和核磁共振法测定其结晶性;由热失重分析表明它们具有较高的热稳定性:比容-温度关系测定其玻璃化温度;由冲击法测定这三种聚合物的磁导率均大于1,表明它们具有顺磁特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