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杨娟, 王贵友, 胡春圃. 改性二胺合成新型脂肪族聚脲弹性体[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3, (5): 480-483488.
    引用本文: 杨娟, 王贵友, 胡春圃. 改性二胺合成新型脂肪族聚脲弹性体[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3, (5): 480-483488.
    Novel Aliphatic Polyurea Elastomer Synthesized with A Modified Diamin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3, (5): 480-483488.
    Citation: Novel Aliphatic Polyurea Elastomer Synthesized with A Modified Diamin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3, (5): 480-483488.

    改性二胺合成新型脂肪族聚脲弹性体

    Novel Aliphatic Polyurea Elastomer Synthesized with A Modified Diamine

    • 摘要: 通过丙烯腈和异佛尔酮二胺(IPDA)的加成反应,合成了一种新型的二元仲胺扩链剂(MIPDA)。将IPDA和MIPDA分别与异佛尔酮二异氰酸酯、端氨基聚醚(Jeffamine D2000)反应,制备脂肪族聚脲弹性体。与IPDA扩链剂合成的聚脲相比,由MIPDA合成聚脲的反应速率大大降低,这类弹性体中软段和硬段的相容性较好,但硬段的有序程度较差,同时显示出较高的拉伸强度和断裂伸长率。研究结果表明,MIPDA是制备喷涂型聚脲的新型扩链剂。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