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宋汉玠. 测定银氰电镀废液中微量银的研究——用催化氧化法消除氰的干扰[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3, (2).
    引用本文: 宋汉玠. 测定银氰电镀废液中微量银的研究——用催化氧化法消除氰的干扰[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3, (2).

    测定银氰电镀废液中微量银的研究——用催化氧化法消除氰的干扰

    • 摘要: 本文用Cu~(2 )-H_2O_2催化氧化破坏Ag(CN)_2~-络离子中的CN~-离子,使Ag~ 离子游离出来,然后用1,10-邻菲罗啉-溴苯三酚红显色,不需要经过溶剂萃取等分离手续,可直接准确地测定Ag(CN)_2~-络离子中的银。操作方便,设备简单,便于中小型企业中应用。显色后,络合物的稳定性较好,在4.8小时内吸光度不变。标准曲线的线性范围分别为2—25μg/50ml和25—50μg/50ml ,对应的摩尔吸光系数分别为5.06×10~4和3.41×10~4,最大吸收波长为635nm。本法的灵敏度适合于银氰电镀废液中微量银的测定。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