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朱之培. 对开展我国泥炭综合利用的几点建议[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0, (1).
    引用本文: 朱之培. 对开展我国泥炭综合利用的几点建议[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0, (1).

    对开展我国泥炭综合利用的几点建议

    • 摘要: 本文概述了泥炭的主要工艺性质和组成。介绍了国内外(特别是国外近年来)开展泥炭综合利用的概况,指出了泥炭在农业、饲养业、环境保护、能源、化学、建筑、医药、钢铁等工业上具有广阔的利用途径。本文提出了对开展我国泥炭综合利用的一些参考意见,主要的建议是:开展气化和发电使泥炭变为洁净能源的研究,继续加强泥炭腐肥、泥炭基饲料、泥炭腐植酸类物质的某些工业利用(蓄电池极板膨胀剂、水泥早强减水剂、医药、煤球粘结剂)的研究,开展抽提泥炭蜡的研究和试用,当前重点放在废水和废气治理的环保方面的研究和试用等。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