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下期发表论文摘要预报[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1, (2).
    引用本文: 下期发表论文摘要预报[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1, (2).

    下期发表论文摘要预报

    • 摘要: 灵芝真菌发酵生产灵芝多糖和灵芝酸方庆华 , 钟建江*(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海 2 0 0 2 37)  摘要 :提出了灵芝真菌同时高效生产灵芝多糖和灵芝酸的发酵过程。在摇瓶中考察了氮源、接种量、起始糖浓度和装液量对灵芝细胞生长及灵芝多糖和灵芝酸生产的影响。结果表明酵母膏和蛋白胨复配作为氮源有利于细胞生长。接种量对细胞量有一定影响 ,但是对产物积累量影响更大。在50 g/L起始糖浓度下 ,细胞干重达到 1 6.7g/L,同时胞内多糖、胞外多糖和灵芝酸分别达 1 .1 9g/L,0 .854g/L和 2 1 2 .3mg/L。考察装液量发现 ,…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