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徐勇, 张广辉, 钱锋. 基于改进克隆选择算法的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5).
    引用本文: 徐勇, 张广辉, 钱锋. 基于改进克隆选择算法的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5).

    基于改进克隆选择算法的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

    • 摘要: 针对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的参数选取问题,引入了克隆选择算法,提出了一种基于改进克隆选择算法的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同时根据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的学习能力和泛化能力,在克隆选择算法的目标函数中加入两者的动态调节机制,这样改进的克隆选择算法在寻优过程中能够准确、快速地搜索到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的最优参数。将本文模型用于乙烯裂解炉裂解深度值的学习和预测,经仿真实验表明:该预测模型的训练速度快,预测精度高。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