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刘东志, 任绳武. 有机颜料晶体行为和颜色性能的关系——Ⅱ.汉沙黄系列有机颜料[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3, (2).
    引用本文: 刘东志, 任绳武. 有机颜料晶体行为和颜色性能的关系——Ⅱ.汉沙黄系列有机颜料[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3, (2).

    有机颜料晶体行为和颜色性能的关系——Ⅱ.汉沙黄系列有机颜料

    • 摘要: 合成了五个汉沙黄颜料品种,选择系列有机溶剂进行重结晶,通过X-射线粉末衍射技术考察了它们的晶体行为,关联了它们颜色性能。发现C.I.颜料黄1和经甲苯处理的C.I.颜料黄5互为异质同晶体,C.I.颜料黄4和C.I.颜料黄5均存在同质异晶现象,其中β-C.I.颜料黄4及γ、δ-C.I.颜料黄5三种晶型还未见有文献报道。结果表明,有机颜料晶体形态的变化将直接影响颜料的颜色性能。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