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沈立新, 魏东芝, 等. 固定化E.coliBL21(pTc—gsh)细胞催化合成谷胱甘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2, (1): 24.
    引用本文: 沈立新, 魏东芝, 等. 固定化E.coliBL21(pTc—gsh)细胞催化合成谷胱甘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2, (1): 24.

    固定化E.coliBL21(pTc—gsh)细胞催化合成谷胱甘肽

    • 摘要: 分别以卡拉胶、明胶、海藻酸钠包埋E.coliBL21(pTrc-gsh)细胞催化合成谷胱甘肽(GSH)。从酶活收率及机械强度方面进行比较,选择卡拉胶为包埋载体,其最适PH为7.0,最适温度为40℃。相关物质对GSH的合成均有影响:半胱氨酸、甘氨酸的最达浓度为20mmol/L,谷氨酸的最适浓度为60mmol/L;Mg^2 /ATP为1-5(V/V)较合适;腺苷二磷酸(ADP)浓度为5mmol/L时对酶活的抑制为20%。优化条件下罐式反应器中GSH的产量为0.84g/L,操作稳定性较好;延迟加入甘氨酸时GSH产量可提高17.5%;与酵母生产ATP体系相耦联的共固定化体系在填充床中反应,GSH合成量达1.24g/L,收率比直接加入ATP提高24.2%。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