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颜涌捷, 王杰, 从大伟. 两种褐煤快速脱挥发分行为[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1).
    引用本文: 颜涌捷, 王杰, 从大伟. 两种褐煤快速脱挥发分行为[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1).
    Behaviour of Flash Devolatilization for Two Lignit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2, (1).
    Citation: Behaviour of Flash Devolatilization for Two Lignit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2, (1).

    两种褐煤快速脱挥发分行为

    Behaviour of Flash Devolatilization for Two Lignite

    • 摘要: 用电加热金属丝网装置在氮气气氛下进行快速热解实验,考察了温度、加热速率、压力、加热时间和煤样粒度对霍林河和义马褐煤脱挥发分的影响。结果观察到,挥发分析出率(V)随着温度的增高而增加,两种煤样的极限产率均超过了工业分析挥发分产半。加热速率对最终挥发分析出率(FV)的影响不仅因煤种而异,而且与终温有关,对于霍林河煤加热速率没有影响;对于义马煤,在600℃下,加热速半亦无影响,而在800℃下,FV随加热速率的提高呈现上升趋势。煤样粒度的影响类似于加热速率。没有观察到压力对FV的明显影响。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