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潘家祯, 曹桂馨, 李培宁, 琚定一. 折线裂纹的当量应力强度因子及其工程简化计算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3).
    引用本文: 潘家祯, 曹桂馨, 李培宁, 琚定一. 折线裂纹的当量应力强度因子及其工程简化计算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3).

    折线裂纹的当量应力强度因子及其工程简化计算法

    • 摘要: 对于折线裂纹的应力强度因子,目前尚无计算公式。本文提出了用圆弧裂纹代替折线裂纹,并且以工程上更易计算的四种直线裂纹作为折线裂纹的简化当量裂纹。比较了这四种当量直线裂纹应力强度因子与圆弧裂纹应力强度因子间的误差。又以圆弧裂纹和当量斜裂纹代替折线裂纹计算出的理论疲劳扩展轨迹与斜裂纹试板的实际疲劳扩展轨迹相比较,二者基本一致。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