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建飞, 葛世英, 李盘生. 小颗粒滴流床反应器中液相轴向返混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0, (2).
    引用本文: 张建飞, 葛世英, 李盘生. 小颗粒滴流床反应器中液相轴向返混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0, (2).
    Axial Backmixing of Liquid Phase in Trickle-Bed Reactor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0, (2).
    Citation: Axial Backmixing of Liquid Phase in Trickle-Bed Reactor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0, (2).

    小颗粒滴流床反应器中液相轴向返混的研究

    Axial Backmixing of Liquid Phase in Trickle-Bed Reactors

    • 摘要: 对三种形状六种尺寸的小颗粒填料,在滴流床中气液两相并流向下流动时液相的轴向返混程度作了研究。实验表明:随着液速的增加,填料颗粒的毕克力Pe_L值增大,返混程度降低;填料颗粒的球形度越小,Pe_L值就越小,返混程度就越大;填料颗粒的尺寸对返混也有影响,尤其是对非球形颗粒,尺寸越大,则Pe_L值越大。当气液两相流速不断增大时,床层中的流动状态从滴流区转变为脉动区,则液体性质对Pe_L值的影响也不同。给出了两个流区的Pe_L关联式。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