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关俶, 汪文虎, 杨东华. 关于能、、的新模型——物系∪环境[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7, (1).
    引用本文: 关俶, 汪文虎, 杨东华. 关于能、、的新模型——物系∪环境[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7, (1).

    关于能、、的新模型——物系∪环境

    • 摘要: 分析了现有文献中寂态、(火用)及(火无)等概念。提出大系统(物系∪环境)模型。将‘寂态’重新解释为‘大系统寂态’;将大系统能量划分为‘最大可能输出能’E_M和‘不可输出能’E_N(不利用外界作功条件下);定义大系统(火用)E_X为E_M中可以转变部分,大系统(火无)为E_M中不可转变部分;E_N包括大系统可逆地过渡到寂态过程中两子系统直接互相传递的能E_i和大系统其余内能。这样,重新解释了能=(火用)+(火无)公式的意义,从而对现有文献中的一些有争议问题提出了作者的解决方法。最后推导了正压物系∪环境的E_M(物理能)E_X及A_n的表达式。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