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赵伯龙, 冯万祥, 洪麟, 冯启浩, 初国玮. 高效液相色谱分析ATP、ADP和AMP[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1).
    引用本文: 赵伯龙, 冯万祥, 洪麟, 冯启浩, 初国玮. 高效液相色谱分析ATP、ADP和AMP[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1).

    高效液相色谱分析ATP、ADP和AMP

    • 摘要: ATP、ADP和AMP(分别为三磷酸腺甙、二磷酸腺甙、一磷酸腺甙)不仅是生物体内物质代谢和能量代谢的重要中间物和产物,并且是遗传基因的携带者——核酸的组成部分。因此对上述物质的分离分析在生化分析方面以及在临床研究中都占有一定的地位。高效液相色谱仪(简称HPLC)的应用,克服了普通的电泳和薄层层析等分离分析方法的不足之处,具有高分辨率、迅速和灵敏等优点。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