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高晋生, 王曾辉, 张秀云. 煤结焦机理的研究——苯抽提沥青的作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0, (2).
    引用本文: 高晋生, 王曾辉, 张秀云. 煤结焦机理的研究——苯抽提沥青的作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0, (2).

    煤结焦机理的研究——苯抽提沥青的作用

    • 摘要: 在2L高压釜中用苯对5种烟煤在280℃和5MPa条件下,进行了抽提出沥青和不分离出沥青的苯处理试验。结果表明,经过苯处理的煤,其结焦性能明显下降,抽出沥青后降低幅度更大。如煤样No.3的罗加指数为65,苯处理后为24,抽出沥青后则仅有14。苯处理后的煤在热解中开始软化温度比原煤略有下降,而抽出沥青后该温度则升高30~50℃。抽余煤回配沥青后,並未恢复失去的结焦性能,而仅向苯处理煤靠拢,如上述煤样的苯抽余煤回配沥青后,罗加指数仅从14增加到21。根据煤的热解机理和沥青的组成结构,讨论了后者在形成胶质体中的作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