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雪秋, 吴和融, 李世瑨. 芳香族聚酯的相转移催化合成及其介晶态行为的研究——Ⅰ.聚酯的合成及介晶态行为[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6, (1).
    引用本文: 王雪秋, 吴和融, 李世瑨. 芳香族聚酯的相转移催化合成及其介晶态行为的研究——Ⅰ.聚酯的合成及介晶态行为[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6, (1).

    芳香族聚酯的相转移催化合成及其介晶态行为的研究——Ⅰ.聚酯的合成及介晶态行为

    • 摘要: 本文用相转移催化方法合成了四种新颖的芳香族聚酯。对所得聚合物进行了红外光谱、热重分析、偏光显微镜、示差扫描量热仪和解偏振光强等测试,以研究它们的结构和性能。它们的热分解温度都在330℃以上。其中的聚对,对′-1,4,7-三氧杂庚撐基二苯甲酸对苯二酚酯和聚对苯二甲酸对,对′-1,8-二氧杂辛撐基二苯酚酯,呈现向列型相转变,它们的清晰点分别为237℃和327℃。其它两种含双酚A或酚酞基团的聚酯则不存在液晶行为。对实验结果进行了讨论。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