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陈绍洲, 蒋景楠, 陈树清. 用液相吸附法考察分子筛对C_6—C_(10)正构烯烃的吸附性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2).
    引用本文: 陈绍洲, 蒋景楠, 陈树清. 用液相吸附法考察分子筛对C_6—C_(10)正构烯烃的吸附性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2).

    用液相吸附法考察分子筛对C_6—C_(10)正构烯烃的吸附性能

    • 摘要: 利用在二元溶液中的液相吸附来评定分子筛吸附性能是一种简便的实验方法。在分子筛能同时吸附二元溶液中各个组分的情况中,以往惯用的“过剩吸附容量”这个指标不能很好反映分子筛的吸附性能。本文提出了“选择吸附容量”这个新指标,並采用这个指标对一些分子筛吸附烯烃的性能进行了考察。文章还介绍了对吸附等温线实验数据,用公式进行拟合的一些结果。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