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姜鲁勇, 华曦. 手性热变色液晶的合成及配方 Ⅱ.光活性对烷基联苯甲酸的烷…[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1): 119-127.
    引用本文: 姜鲁勇, 华曦. 手性热变色液晶的合成及配方 Ⅱ.光活性对烷基联苯甲酸的烷…[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1): 119-127.

    手性热变色液晶的合成及配方 Ⅱ.光活性对烷基联苯甲酸的烷…

    • 摘要: 采用新的路线合成了两类共8个文题液晶化合物。其中,中间体对烷氧基苯酚产率由30%提高到50%以上,并对关键中间体对氯联苯的合成方法作了较大改进,产率提出到了20%,批料合成量提高了10倍。元素分析、红外光谱及质谱分析确证了文题化合物的分子结构,测定了其液晶相态的相变温度。并通过混合配方,得到温度显示范围较宽的热变色液晶材料。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