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陆强, 李宽宏. 反胶束液—液萃取牛血清白蛋白的动力学研究:II.反萃过程[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6): 730-734.
    引用本文: 陆强, 李宽宏. 反胶束液—液萃取牛血清白蛋白的动力学研究:II.反萃过程[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6): 730-734.

    反胶束液—液萃取牛血清白蛋白的动力学研究:II.反萃过程

    • 摘要: 在恒界面池中,从十六烷基三甲基溴化铵反胶束溶液中反萃牛血清白蛋白(BSA)的传质系数与搅拌转速无关,与反萃液的pH值和离子强度有一定关系,而温度的影响强烈(表观活化能达196kJ/mol)。表明该反萃过程属界面控制。提出了反萃BSA的界面过程机理,“满胶束”的聚结是速率控制步骤,而蛋白质与其周围带电的表面活性剂层的作用,对结速率的有很大影响。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