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刘馥英, 陈绍洲, 陆庚. 烃类在ZSM-5分子筛上的吸附性质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2).
    引用本文: 刘馥英, 陈绍洲, 陆庚. 烃类在ZSM-5分子筛上的吸附性质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2).

    烃类在ZSM-5分子筛上的吸附性质的研究

    • 摘要: 本文介绍了一种简单易操作的吸附量测定方法和利用本法测得的几种重要的烃类化合物在ZSM-5分子筛上的吸附数据。用朗格谬尔公式和吸附势公式对实验数据进行了拟合,发现这两个公式与实验数据之间均存在着明显的偏差。在这个基础上,本文提出了ZSM-5分子筛在吸附烃类分子时表面存在着不均匀吸附位的假设,并把这种不均匀的表面近似地看作由两种强度不同的吸附位所组成。根据这一模型,相应的吸附等温线公式可表示成两个独立的朗格谬尔公式之和。这一形式的公式能和实验数据很好地一致,表明了不均匀吸附位的假设基本上是合理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