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韦园红, 王相田. 超细γ—Al2O3悬浮液的流变性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9, (5): 518-520526.
    引用本文: 韦园红, 王相田. 超细γ—Al2O3悬浮液的流变性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9, (5): 518-520526.

    超细γ—Al2O3悬浮液的流变性研究

    • 摘要: 测定了300.65K下超细γ-Al2O3分散在水中的悬浮液的流变性。着重考察了γ-Al2O3含量、pH值和电解质对悬浮液流变行为的影响。在40~500s^-1的较高剪切区,不同条件下测得的流变曲线均可用H-B模型进行令人满意的关联,关联得到的稠度系数和流动特性指数能较好地反映γ-Al2O3含量和pH值变化引起的颗粒表面电荷、颗粒间相互作用和悬浮液结构的变化。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