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蔡仁良, 高忠白, 吴东棣. 化工设备氨检漏法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4).
    引用本文: 蔡仁良, 高忠白, 吴东棣. 化工设备氨检漏法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4).

    化工设备氨检漏法的研究

    • 摘要: 以溴苯酚为显示剂,对氨在不同压力、不同浓度下通过漏孔(漏率为3.3×10~(-6)、6.7×10~(-7)和2.7×10~(-8)Pa·m~3/s)后的成斑速率的实验,发现显色区斑点直径与反应时间、试验压力、氨气浓度和泄漏量呈指数关系,得到了计算漏率的公式:Q=3.74×10~(-7)C~(-0.36)t~(0.4)p~(-0.52)d~(0.79),式中:Q—泄漏率,Pa·m~3/s;C—氨气浓度。%;t—反应时间,min;P—试验压力,MPa;d—显色区斑点直径,mm。按此推算,当采用0.6MPa的纯氨,经10小时可检漏孔的漏率为1.06×10~(-8)Pa·m~3/s。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