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黄颂羽, 周昌寿, 王素瑛, 陈新雷, 包于诗, 阴其俊. 菁染料光伏器件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2).
    引用本文: 黄颂羽, 周昌寿, 王素瑛, 陈新雷, 包于诗, 阴其俊. 菁染料光伏器件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2).

    菁染料光伏器件的研究

    • 摘要: 本文研制了菁染料与金属铝层形成Schottky势垒所组成固体P-n结的光伏器件,其开路电压超过500毫伏,光谱吸收范围遍及可见光区,光电转换效率高于0.1%,可进一步发展成太阳能电池。同时,对若干光伏效应尤为显著的份菁、多核菁及七甲川链上具有桥链的硫三碳菁染料所研制的光伏器件,探索了它们作为激光探测元件的可能性,在输出为10毫瓦的He—Ne激光激发下,能够产生320毫伏的光生伏特效应,其量子效率为6%。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