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梁知淳, 吕瑞东, 胡英. 醋酸乙酯-醋酸二元系恒温气液平衡和气相p-V-T关系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3).
    引用本文: 梁知淳, 吕瑞东, 胡英. 醋酸乙酯-醋酸二元系恒温气液平衡和气相p-V-T关系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3).

    醋酸乙酯-醋酸二元系恒温气液平衡和气相p-V-T关系的研究

    • 摘要: 本文设计了一种测定气体p-V-T数据的装置。用此装置,测定了醋酸乙酯-醋酸二元系在25~80℃和38~505mmHg范围内的气相p-V-T数据。还用静态法测定了这个系统的饱和蒸气压。本文提出了一种计算缔合平衡常数的方法。与以往的方法相比,其优点是:不用履行数据内插、外推等手续,可以由原始实验数据将所有的缔合常数同时估计出来。如果缔合程度较高,此方法还可用来计算高阶缔合常数。用此法处理本文实测的p-V-T数据,方便地求得了缔合常数。用这些缔合常数计算逸度系数,气液平衡的气相推算值与文献值符合良好。表明上述计算缔合常数的方法是可行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