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汪仁, 吴善良, 张志刚, 刘文杰, 王利贞. 非贵金属蜂窝状燃烧催化剂的研究——Ⅰ.铜-稀土氧化物催化剂及其在治理有机废气中的应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2).
    引用本文: 汪仁, 吴善良, 张志刚, 刘文杰, 王利贞. 非贵金属蜂窝状燃烧催化剂的研究——Ⅰ.铜-稀土氧化物催化剂及其在治理有机废气中的应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2).

    非贵金属蜂窝状燃烧催化剂的研究——Ⅰ.铜-稀土氧化物催化剂及其在治理有机废气中的应用

    • 摘要: 研究了含铜-稀土氧化物的非贵金属蜂窝状催化剂,目的是用于含烃类工业废气的净化。在实验室以稀薄甲苯空气混合物、CO-C_3H_6空气混合物作为模拟气。研究了温度、空速、浓度对净化效率的影响。结果表明铜-稀土氧化物催化剂在320℃时,甲苯的净化率可达90%以上。CO、C_3H_6的净化效率分别在200℃、250℃时接近100%。在工厂装置中,实际使用温度为260~300℃,空速为2×10~4~4×10~4小时~(-1),废气中苯、甲苯、二甲苯的净化率达90%到接近100%。经使用两年,效果仍然良好。用催化燃烧还可从废气中回收能源,在YCR型矽钢片涂漆机上使用,节电可达50%。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