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李春忠, 陈军. 酸法合成针形超微粒α—FeOOH过程研究:I.晶种制备[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5, (6): 670-674.
    引用本文: 李春忠, 陈军. 酸法合成针形超微粒α—FeOOH过程研究:I.晶种制备[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5, (6): 670-674.

    酸法合成针形超微粒α—FeOOH过程研究:I.晶种制备

    • 摘要: 探讨了反应温度、通气量、搅拌转速、初始混合状态等对晶种制备过程氧化速率及晶种形态的影响。发现晶种制备阶段存在溶解-氧化动态平衡过程,此时溶液pH值和[Fe^2+]基本不变;在25 ̄50℃范围内可制得形态较好的单一相α-FeOOH;随通气量和搅拌转速增加,晶种粒子粒度分布趋于均匀,枝叉和孪晶减少;初始混合状态对晶种最终形态影响不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