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宋学敏, 徐止戈, 李承烈, 刘馥英. 镍取代云母蒙脱石的合成及其催化活性[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8, (4).
    引用本文: 宋学敏, 徐止戈, 李承烈, 刘馥英. 镍取代云母蒙脱石的合成及其催化活性[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8, (4).
    On the synthesis of nickel-substituted mica montmorillonite and its catalytic activity[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88, (4).
    Citation: On the synthesis of nickel-substituted mica montmorillonite and its catalytic activity[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88, (4).

    镍取代云母蒙脱石的合成及其催化活性

    On the synthesis of nickel-substituted mica montmorillonite and its catalytic activity

    • 摘要: 研究了晶化时间、晶化温度等条件对合成镍取代云母-蒙脱石(NiSMM)的影响。考察了不同镍含量的NiSMM的组成、晶胞平均化学式及其对正辛烷异构化的催化活性。结果表明,在250℃晶化20小时能得到结晶良好的NiSMM。随着镍含量的增加,NiSMM逐渐由二八面体式变化为三八面体式。以含NiO 30%(wt)(即每个晶胞中含4~5个镍离子)的NiSMM为载体的催化剂对正辛烷异构化具有较好的催化性能。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