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严希康, 朱留沙. pH和温度对亚微米强酸树脂吸附L—赖氨酸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8, (3): 312-317.
    引用本文: 严希康, 朱留沙. pH和温度对亚微米强酸树脂吸附L—赖氨酸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8, (3): 312-317.

    pH和温度对亚微米强酸树脂吸附L—赖氨酸的影响

    • 摘要: 研究了溶液pH和温度对亚微米强酸树脂离子交换赖氨酸(〉30g/L)的影响,与732强酸树脂进行了对比,并对所得吸附等温线进行了关联,研讨其吸附模型。结果表明:pH对亚微米强酸树脂交换有明显影响,其吸附量远大于732树脂;温度对其影响不大,但引起了交换量极值点向pH值小的方向移动。氢型亚微米强酸树脂的吸附等温线呈现出超当量吸附和多分子层吸附两个特征,并符合de Boer-Zwikker公式,属极性吸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