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家权, 李法科, 包曼玲, 李国镇. 芳香族铁电液晶的相变[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1, (6).
    引用本文: 张家权, 李法科, 包曼玲, 李国镇. 芳香族铁电液晶的相变[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1, (6).
    Phase Transition of the Aromatic Ferroelectrieal Liquid Crystal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1, (6).
    Citation: Phase Transition of the Aromatic Ferroelectrieal Liquid Crystal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1, (6).

    芳香族铁电液晶的相变

    Phase Transition of the Aromatic Ferroelectrieal Liquid Crystals

    • 摘要: 研究(+)-对烷氧基苯甲酸对′-2-甲基丁氧基苯酚酯液晶和(+)-对烷氧基苄又对′氨基肉桂酸-2-甲基丁酯液晶的铁电相变性质。铁电液晶的自发极化强度(P_s)和其分子倾斜角(θ)与液晶温度(T)的关系相似。随着T升高,P_s和θ减小,T达到居里温度(T_c)附近时P_s和θ均连续地变为零,且介电系数发生突变,出现介电反常,这说明在T_c附近发生结构二级相变。研究还表明,在铁电相范围内属铁电耦合,在顺电相范围内属介电耦合。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