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慰盛, 严芬媛, 马才友, 应圣康. 用阴离子聚合合成聚苯乙烯-聚二烯烃-聚ε—己内酯三嵌段共聚物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4).
    引用本文: 张慰盛, 严芬媛, 马才友, 应圣康. 用阴离子聚合合成聚苯乙烯-聚二烯烃-聚ε—己内酯三嵌段共聚物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4).

    用阴离子聚合合成聚苯乙烯-聚二烯烃-聚ε—己内酯三嵌段共聚物的研究

    • 摘要: 70℃,环己烷溶剂中。在丁基鋰引发下。以逐步加料法合成了聚苯乙烯-聚二烯烃-聚ε-己内酯ABC型三嵌段共聚物。ε-己内酯单体聚合时伴随有聚ε-己内酯嵌段的降解反应。为了使ε-己内酯嵌段具有一定的长度,必须严格控制它的聚合反应时间。在三嵌段共聚物中证明存在有微观相的分离。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