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殷龙彪, 刘亦瑛. 可编程序计算器在紫外光谱中的应用——阿斯匹林、非那西丁和咖啡因在其混合物中的含量分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2).
    引用本文: 殷龙彪, 刘亦瑛. 可编程序计算器在紫外光谱中的应用——阿斯匹林、非那西丁和咖啡因在其混合物中的含量分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2).

    可编程序计算器在紫外光谱中的应用——阿斯匹林、非那西丁和咖啡因在其混合物中的含量分析

    • 摘要: 近年来,对于多组分系统的分光光度法分析的改进,都从计算和仪器两个方面进行。采用电子计算机,为复杂的计算提供了实用的条件;使用双波长的分光光度计,则为消除各组分相互干扰创造了条件。针对电子计算机及精密仪器在设备条件方面的限制,最近有人提出一种新的吸光度图解法,用以测定两种干扰组分体系。作者曾以线性规划为分析阿斯匹林、非那西丁和咖啡因三组份混合物编制程序,提出校正吸光系数的倒易处理方法,用电子计算机计算,取得了较为满意的结果。本工作提出了一种改进算法,使用袖珍式可编程序计算器进行计算,从而为混合物组分的分光光度分析提供一种最新的简捷分析方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