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彭涛, 俞金寿, 邵惠鹤. 糠醛精制过程的数学模型与优化[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1, (1).
    引用本文: 彭涛, 俞金寿, 邵惠鹤. 糠醛精制过程的数学模型与优化[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1, (1).
    Mathematical Model and Optimization of Furfural Treating Proces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1, (1).
    Citation: Mathematical Model and Optimization of Furfural Treating Proces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1, (1).

    糠醛精制过程的数学模型与优化

    Mathematical Model and Optimization of Furfural Treating Process

    • 摘要: 根据糠醛精制过程的机理分析和操作经验,建立了过程的静态数学模型。这些模型包括:精制油收率模型、精制油粘度模型以及精制油粘度指数模型。交叉验证的结果表明,所建模型的精度较高。提出了在精制油质量指标满足要求的前提下,以精制油收率最高为目标的糠醛精制过程操作优化策略,研究了不同工况下的操作条件。仿真研究与计算机离线指导生产结果都表明,本文提出的优化策略,可以提高精制油收率1~2%,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