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郑柏存, 胡黎明, 方斌, 韩俐. 超细α-FeOOH表面包敷剂的作用机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4).
    引用本文: 郑柏存, 胡黎明, 方斌, 韩俐. 超细α-FeOOH表面包敷剂的作用机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4).
    Mechanism of the Ultrafine Geothite Coating[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2, (4).
    Citation: Mechanism of the Ultrafine Geothite Coating[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2, (4).

    超细α-FeOOH表面包敷剂的作用机制

    Mechanism of the Ultrafine Geothite Coating

    • 摘要: 研究了包敷磷酸盐和稀土氧化物对α-FeOOH分散性、γ-Fe_2O_3热稳定性和磁性能的影响规律。结果发现,包敷磷酸盐能明显提高γ-Fe_2O_3磁性能。此类包敷剂的作用效应为六偏磷酸钠>高聚磷酸钠>焦磷酸钠。La_2O_3可阻止γ-Fe_2O_3烧结和相变,该作册源于La~(3+)在γ-Fe_2O_3晶格母体的填隙和La_2O_3与γ-Fe_2O_3间的界面化学作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