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蒯乃功, 郭世卓, 李国镇. 气相色谱高温液晶固定液的合成和性能研究——Ⅱ.双-(对烷氧基苯甲酸)-4,4'-二羟基二苯乙烷酯类液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4).
    引用本文: 蒯乃功, 郭世卓, 李国镇. 气相色谱高温液晶固定液的合成和性能研究——Ⅱ.双-(对烷氧基苯甲酸)-4,4'-二羟基二苯乙烷酯类液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4).

    气相色谱高温液晶固定液的合成和性能研究——Ⅱ.双-(对烷氧基苯甲酸)-4,4'-二羟基二苯乙烷酯类液晶

    • 摘要: 合成了十种文题所述液晶,其通式为(其中R为CH_3,C_2H_5……C_(10)H_(21))。其中C_3,C_5—C_(10)七种尚未见文献报道。测定了它们的元素分析、红外光蕾、液晶相态和温度范围。应用为高温液晶固定液对洗油等的组分析和蒽、菲、咔唑的分离,已取得较好结果。以格氏试剂法合成了原料4,4′-二羟基二苯乙烷,产率高、后处理简便。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