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李晓常, 焦扬声, 李世, 王普. 导电性聚席夫碱的研究——Ⅳ.碘掺杂含硫聚席夫碱的反应机理[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3).
    引用本文: 李晓常, 焦扬声, 李世, 王普. 导电性聚席夫碱的研究——Ⅳ.碘掺杂含硫聚席夫碱的反应机理[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3).

    导电性聚席夫碱的研究——Ⅳ.碘掺杂含硫聚席夫碱的反应机理

    • 摘要: 通过XPS和FT-IR测试分析,探索了碘掺杂含硫聚席夫碱过程的反应机理,确定了含硫聚席夫碱-碘CT络合物的电子供受关系及其结构。结果表明,聚合物经过碘掺杂后,形成CT络合物而使导电性增加,聚合物中的氮原子供出电子形成=(?)—及=(?)=结构,而掺杂剂碘接受电子形成Ⅰ~-、Ⅰ_3~-和Ⅰ_5~-。CT络合物经二甲胺水溶液脱掺杂后,聚合物可基本回复到其起始态。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