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谊华, 滕玉美, 曾宪康, 王之玉. 从硫化氢气体分解制取氢气和硫磺——Ⅰ.催化热解反应[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1, (5).
    引用本文: 张谊华, 滕玉美, 曾宪康, 王之玉. 从硫化氢气体分解制取氢气和硫磺——Ⅰ.催化热解反应[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1, (5).

    从硫化氢气体分解制取氢气和硫磺——Ⅰ.催化热解反应

    • 摘要: 以连续流动进气系统和Pyrex玻璃管反应器,在450~600℃的温度下,研究了H_2S催化热解为H_2和S的反应。采用浸渍法和干混法制备了V_2O_5/Al_2O_3、MoO_3/Al_2O_3、V_2O_5/TiO_2、V_2O_5/SiO_2以及Cu/Al_2O_3等一系列催化剂,研究了各种催化剂在反应中的产氢率随反应时间,反应温度及H_2S流速变化的规律。用冰水冷阱回收硫磺,并用二乙醇胺溶液吸收尾气中未反应的H_2S,可以得到高纯度的氢气。结果表明,浸渍法制备的催化剂亦可用于H_2S催化热解为H_2和S的反应。最佳催化剂的组成为:20%V_2O_5+12%MoO_3/Al_2O_3,在600℃下所得产氢率为4.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