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宋恭华, 李宽宏. 表面活性物质对液液传质的影响:I.对单液滴传质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4): 535-540.
    引用本文: 宋恭华, 李宽宏. 表面活性物质对液液传质的影响:I.对单液滴传质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4): 535-540.

    表面活性物质对液液传质的影响:I.对单液滴传质的影响

    • 摘要: 选择四种具有不同互浓度的液液体系,研究表面活性剂的加入对单液滴传质系数的影响。结合界面张力的测定结果,探讨互浓度、界面活性与传质系数的关系。结果表明,互浓度与界面活性、传质系数的降低之间存在着对应关系,对于低界面张力、部分互溶的体系,界面张力不是决定表面活性物质对液滴传质系数影响程度的主要因素。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