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谭黎, 欧阳立明, 丁庆豹, 欧伶. 大肠杆菌核苷磷酸化酶的重组表达和活性[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5).
    引用本文: 谭黎, 欧阳立明, 丁庆豹, 欧伶. 大肠杆菌核苷磷酸化酶的重组表达和活性[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5).

    大肠杆菌核苷磷酸化酶的重组表达和活性

    • 摘要: 将大肠杆菌K-12菌株来源的嘌呤核苷磷酸化酶、尿苷磷酸化酶和胸苷磷酸化酶基因分别克隆到pET-11a载体并转化大肠杆菌BL21(DE3)宿主菌表达,通过SDS-PAGE分析和酶的活性测定,重组菌诱导表达后目的蛋白的表达量占菌体总蛋白的37%以上,与产核苷磷酸化酶的野生菌比较,酶的活性也有显著提高。在特异反应条件下,构建的工程菌可以用来高效催化核苷的转糖基反应。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