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穆罕默德, 黄吉玲, 等. 双茂基锲夫碱稀土络合物/NaH体系催化1,5—己二烯异构化反应[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1, (2): 211-213220.
    引用本文: 穆罕默德, 黄吉玲, 等. 双茂基锲夫碱稀土络合物/NaH体系催化1,5—己二烯异构化反应[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1, (2): 211-213220.

    双茂基锲夫碱稀土络合物/NaH体系催化1,5—己二烯异构化反应

    • 摘要: 研究了双茂基希夫碱稀土络合物/NaH体系催化1,5-己二烯的异构化反应。异构化反应生成1,4-己二烯、2,4-己二烯、1,3-己二烯、亚甲基环戊烷和环戊烯的混合物。同时研究了异构化反应中不同催化剂、反应温度、催化剂用量和时间对异松化速率及产品组成的影响。产物中线型产物与环状产物的比率取决于所用的催化剂及反应条件。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