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苏畅, 王庚超, 黄发荣. 氧化剂用量和酸浓度对聚苯胺纳米纤维结构和电性能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4).
    引用本文: 苏畅, 王庚超, 黄发荣. 氧化剂用量和酸浓度对聚苯胺纳米纤维结构和电性能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4).

    氧化剂用量和酸浓度对聚苯胺纳米纤维结构和电性能的影响

    • 摘要: 采用界面聚合法制备了聚苯胺纳米纤维,详细研究了不同氧化剂/单体摩尔比和盐酸浓度对制得聚苯胺的形貌、分子结构和电导率的影响。结果表明:界面聚合过程中,较低的氧化剂/单体摩尔比(≤1:4)和较高的盐酸浓度(≥1mol/L)有利于生成结构规整和较高电导率的聚苯胺纤维;而在氧化剂用量较高和盐酸浓度较低时,聚苯胺纤维形成的同时,伴随着吩嗪类物质和苯胺齐聚物的生成,产物呈现聚集结构,其电导率也较低。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