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宋磊, 张建雨, 陈明强, 徐斌. 氧化蜡酰胺化改性[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5, (3): 327-329.
    引用本文: 宋磊, 张建雨, 陈明强, 徐斌. 氧化蜡酰胺化改性[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5, (3): 327-329.
    Oxidized Wax Modified by Amidation[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5, (3): 327-329.
    Citation: Oxidized Wax Modified by Amidation[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5, (3): 327-329.

    氧化蜡酰胺化改性

    Oxidized Wax Modified by Amidation

    • 摘要: 氧化蜡经过胺改性可以得到具有更佳物化性能的脂肪酸酰胺。在确定己二胺量下考察了不同配比的氧化蜡和某种增硬剂对产物性质的影响,同时研究了反应温度对产物的影响。结果表明:当m(己二胺)∶m(增硬剂)∶m(氧化蜡)=29∶94.7∶78时,产物的针入度最低达到4以下,产物的酸值在6mg/g以下。温度的考察显示第一阶段为150°C,3h为宜,第二阶段为190°C,3h为宜。产物的红外谱图表明产物中含有酰胺官能团。

       

    /

    返回文章
    返回